来到意大利一年多,前半年也没总是背上摄影包走走拍拍,说白了就是懒,那么好的机器白白放着,每次打开柜子看到,都略有负罪感。上次在尾巴分享还是去了一趟都灵,那时候对摄影那个几乎白纸,现在回头看那时候拍的片,既不会修,也不会调,比起现在显得苍白稚嫩许多。但现在也只敢说比那时候好,学习摄影是个长久之事,多回望,多总结总是没错的。后半年也没去过太多地方,毕竟学业为主,买买买也是生活重点,相机很重,出行也是受限,但总结一下,也还是因为懒。

从都灵回来,六月初留美同学来意玩耍,拍了一些,而后去了Como湖,世博会,再往后的,就是平日里心情好了扛上相机走走拍拍,拍一拍Duomo教堂周边,城堡公园,普通街景夜景,最后十月底同学乔迁海边,于是去了趟佩斯卡拉走走拍拍,圣诞节来临,又去Duomo拍了拍圣诞树,一年也就到了末尾,没来得及去奢侈品街拍拍细致而美腻的街道橱窗装饰,有点遗憾。下面上图,尽可能周详,也尽可能留足给大家想象的空间,毕竟照片归照片,亲自走一走才能感受到真实的美好。

IMG_1274.jpg


这张是用手机拍的,拍的很早,只记得当天风大,我在Duomo逛街,刚拍完就下起雨来,回家发现这张颜色灰暗的出奇的好,无奈构图时没讲究,只随手一拍便回了家,到了家才发现,颜色和谐阴冷,氛围好,但却没拍下整个教堂,算是遗憾。

IMG_1611.jpg


IMG_1612.jpg


IMG_3569.jpg


6Y7A4956副本.jpg


6Y7A5484.jpg


教堂外部复杂繁复,内部也是如此。留美同学来意时,我也一同进了教堂,内部和外部一样,实在是惊为天人,精雕细琢,无处不体现了艺术家的细致耐心,很多人和Duomo叫多刺教堂,这不假,每个刺都有独立的雕像,内部外部都着实复杂。几张照片实在难以体现这栋巨大的艺术品之恢宏壮阔和细致入微,来意是绝对不能错过的景点。其中教堂顶的照片出自同学之手,我没上去,她用我的相机,我就默认版权归我俩共同所有了,呵呵。

6Y7A6001.jpg


6Y7A6237.jpg


6Y7A6313.jpg


6Y7A6007.jpg


IMG_2106.jpg


IMG_3573.jpg

这几张拍自Como湖,和同学一起去转了转,彼时正值盛夏,天色晴好,绿水蓝天,就是热。在那吃了海鲜意面,我是不太爱拍食物的,往往食物上来直接大快朵颐,而通常我是不太在乎吃喝的,比较粗糙,吃货可能要失望了,可以直接忽略这一块。

世博会一共去了两次,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想就世博会发帖来分享自己的见闻,无奈人懒,一拖再拖,新鲜的记忆搁置久了也有点发黄,略为模糊了,强烈的感受被时间也洗刷的不那么有棱有角,只能看图说话了。两次时间分别是六月下旬和十月底闭馆前一天,此时放在一起。

6Y7A6703.jpg


6Y7A6715.jpg


夏天去的那次天气晴好,也就还是热。人很多,世界各地的都有,只是大部分还是讲着意大利语。

6Y7A6720.jpg


6Y7A6725.jpg


场馆中间是主干道,主干道上做了很多这样以假乱真的模型,不得不说意大利人做东西还是很精细,很逼真。各式各样的水果,农作物,海鲜,农产,以及意大利人引以为豪的火腿,更少不了火腿的来源,猪。

6Y7A6746.jpg


其实我已经记不清这是哪个馆,只是进门就会得到一块饼干,往里走会得到饼干蘸巧克力酱,可选黑白,很美味。意大利的甜点普遍甜度很高,听说欧洲亦如此。历史原因是糖本为贵族所享,多放糖便成了地位的象征。

6Y7A6751.jpg


场馆的建设也很有形式感,光影都在建筑形式的考虑范围内。

6Y7A6792.jpg


泰国馆,人很多。

6Y7A6797.jpg


镜面设计元素。

6Y7A6971.jpg


6Y7A6973.jpg


和同学简单的午餐,她要拍我也就拍了。

6Y7A8610.jpg


刚进世博园会看到很多诸如此类的雕像,可能是某种神像还是什么,我文化有限,比较只能看热闹。

6Y7A8782.jpg


小小的水池边,可以供人小憩。

6Y7A9072.jpg


6Y7A9092.jpg


6Y7A9116.jpg


法国馆比较热闹,门口是卖面包的,还没进馆就可以闻到面包的香味儿。但比起面包,我还是更喜欢拍卖面包的妹子,而且我不买面包,呵呵。

6Y7A9171.jpg


这是一个小乐团在表演,这种表演据说每天有许多。一个满是孩子的小红帽旅行团认真的欣赏着。最左边吹长号的和那个孩子玩了半天,这边的风土人情我很是喜欢。

6Y7A9363.jpg


6Y7A9367.jpg


场馆的最哪边我忘了,是一座桥。我没什么方向感,桥上视野很好,我是近视加散光不戴眼镜所以视野好没什么大帮助,只是看看热闹。桥和夕阳呼应起来还是有的拍,只是我初学手残而已。

6Y7A9381.jpg


菲亚特的贴满水果的车子,是它的爆款,菲亚特500好像是,我不懂车,信口可以胡说。临闭馆,水果都干了。

6Y7A9401.jpg


这个叫生命之树,是世博园的标志之一,自带喷泉自带背景音乐自带灯光,自己带的东西还是比别人给的厉害好用一些。

6Y7A9469.jpg


随拍,左侧的黄色灯光建筑是餐厅和厕所什么的。

6Y7A9525.jpg


在德国馆外派了好久好久好久的队,天已黑,扛着相机跑了大半天的我已经十分疲惫,又没地方坐着排排排。这个装束古怪自带面瘫的人站在代步车上发糖果,一边发一边调戏游客,被我用快门啪啪啪的时候面无表情的看着我整理蝴蝶结。

6Y7A9551.jpg


6Y7A9568.jpg


6Y7A9588.jpg


德国馆比较先进,可我已无玩心,即将累毙,只关注了灯光色调装潢等事物。

6Y7A9651.jpg


6Y7A9674.jpg


6Y7A9676.jpg


出了德国馆没几分钟,还没走远就被音乐声拉回来,是德国馆搭建的小舞台小小的演唱会开始了。舞台虽小,热度不低,我更是一同载歌载舞直到结束。小哥和妹砸都甚是火辣,气氛甚嗨,最后散场许久,我任性上来,还是把所有成员硬拉回来给派了个合影,大家很配合,只是有二人眼神游移之时入了镜,我也是回了家细看才看到,美中不足。

6Y7A9803.jpg


随拍。

6Y7A9813.jpg


这个雕像不认识。

IMG_3576.jpg


小女孩,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IMG_3578.jpg


这种很有装饰感的小bar很多。

IMG_3592.jpg


IMG_3593.jpg


DJ嗨起来。

IMG_3591.jpg


大家都在看UFO,其实是生命之树喷水了,呵呵。

IMG_3587.jpg


切火腿的机器和伙夫,伙夫哈哈哈哈。

IMG_3594.jpg


IMG_3584.jpg


随拍。

6Y7A9766.jpg


6Y7A9771.jpg


IMG_3606.jpg


IMG_3596.jpg


IMG_3601.jpg


IMG_3604.jpg


这几张均出自日本馆。日本馆是夏天去的,排队的时候天亮,出来的时候已经黄昏了。日本馆很冗长,感觉很用心。但我不太好说想给好评,出入一遭,还是头进小剧场之前的电视节目放的关于日本文化的宣传片里的漫画动画深得我心,其他的,更让我觉得想呵呵。小剧场折腾得比较欢,但可能我水平有限,不太理解二人折腾来折腾去在做什么,只觉得最后开门放人的一瞬间,阳光射进来,有种终于看到了希望的感觉。好多同学觉得日本馆好评,我保留意见。不过大家对此次日本馆的建筑风格都持好评我是同意并鼓掌的。十月底再回去看,木头上已经写满了字,各种文字都有,估计基本都是谁谁谁到此一游,谁谁谁爱谁谁谁一万年吧。这点上,倒是全世界人民都一样。

我本人比较宅,不太会玩也不太会转,出门都靠问朋友哪里有的拍,不然都不知道去哪。朋友带我去了城堡,一个我自始至终都没问清楚名字的地方,不过风景是不错的,下面上图。

20151116-6Y7A0014.jpg


20151116-6Y7A0072.jpg


20151116-6Y7A0116.jpg


20151116-6Y7A0177.jpg


20151121-6Y7A0383.jpg


20151121-6Y7A0386.jpg


20151122-6Y7A0457.jpg


20151122-6Y7A0461.jpg


20151122-6Y7A0477.jpg


20151122-6Y7A0506.jpg


20151122-6Y7A0562.jpg


20151122-6Y7A0571.jpg


20151125-6Y7A0915.jpg


20151125-6Y7A0926.jpg


20151125-6Y7A0928.jpg


20151125-6Y7A1005.jpg


20151125-6Y7A1026.jpg


20151125-6Y7A1108.jpg


20151125-6Y7A1114.jpg


20151125-6Y7A1122.jpg


20151125-6Y7A1134.jpg


20151125-6Y7A1148.jpg


20151125-6Y7A1187.jpg


20151125-6Y7A1261.jpg


IMG_1438.jpg


IMG_1439.jpg


城堡我一共去了两三四次,有白天有晚上,时间轴我就不一一缕清了,毕竟也只是个公园一样的地方,有凯旋门一样的大门我也不知道名字。同学说介绍我当导游的工作,联想到我负数的方向感和负数的景点文化背景知识,连名字都记不住,我还是算了吧,哎。深秋初冬的城堡落叶很美,很厚,很有意境。情侣也特别多,拍别人啃来啃去对单身狗我伤害也是巨大的。

上面说到同学乔迁新居,听说面朝大海,我便受邀前往,希望着能够出片。临走的时候认识了被我称作小公主的美丽姑娘,展开了傻呵呵的追求。之后的海边拍摄,都冠上了为小公主拍摄的名义,更希望追到小公主以后,能给小公主拍出美美哒皂片。艾玛,说话都嗲起来了。

20151127-6Y7A1311.jpg


20151129-6Y7A2961.jpg


20151127-6Y7A1335.jpg


20151127-6Y7A1333.jpg


20151127-6Y7A1363.jpg


到达海边的时候是晚上了,正值大雨也是点背。雨是下午突然来的,我冒着雨拍了几张以后不胜雨力,被淋成狗,同学更是被海风吹断了伞,两人回家时候十分狼狈。两张高处拍的就是站在同学家阳台,身处五楼,视野还算可以,远处隐约看得到海平线。

20151127-6Y7A1364-2.jpg


20151127-6Y7A1374.jpg


20151127-6Y7A1439.jpg


20151127-6Y7A1494.jpg


20151127-6Y7A1664.jpg


20151127-6Y7A1759.jpg


20151127-6Y7A1802.jpg


20151127-6Y7A1827.jpg


20151127-6Y7A1854.jpg


20151127-6Y7A1868.jpg


20151127-6Y7A1912.jpg


20151127-6Y7A1926.jpg


20151128-6Y7A1946.jpg


20151128-6Y7A1986-2.jpg


翌日,天还是没有放晴,我兴致不高,但风雨没有头一天大了,我和同学便硬着头皮出门了。到超市买了伞,一路溜达到海边,我自己也拜托同学帮我拍了两张,站在海边,小浪过来时没注意,高帮鞋子也还是灌进了水。天很阴,但又有阴的色彩,到了晚上灯光亮起,颜色便好看丰富了许多,阵雨一会儿有一会儿没,到了晚上就干脆停了。

20151128-6Y7A2160.jpg


20151128-6Y7A2182.jpg


20151128-6Y7A2397.jpg


20151128-6Y7A2474.jpg


20151128-6Y7A2672.jpg


20151128-6Y7A2842.jpg


20151128-6Y7A2924.jpg


20151129-6Y7A3033.jpg


20151129-6Y7A3221.jpg


20151129-6Y7A3279.jpg


到了第三天总算是放晴了,我俩起床比较晚,中午出门,拍到了晚上十点,并且为第二天拍日出得地方踩了点。那时一座桥,同学说好多人来这里取景。我上桥时正值黄昏日落。于是拍下了日落全景,也是第一次拍到日落,桥内侧是一条河,外侧是海,我想着第二天定能拍到海上日出,高兴地不行。晚上又在城市里转了转,拍了一些,篇幅有限我就不一一放上来了,个人觉得还是日落美一些。我一边拍日落的时候还一边和小公主微信聊天,也是冻成了狗,毕竟日落之时,越等,越美。

20151129-6Y7A3340.jpg


20151129-6Y7A3599.jpg


20151129-6Y7A3842.jpg


20151129-6Y7A3973.jpg


第一次做什么事,总会有点遗憾,我这次日出也是。我起个大早,冻得像狗一样和朋友在桥上一顿苦等。结果考查不足,日出方向竟然不是海面,而是远处码头。而因为刚下完雨,云层又少的可怜,我这顿日出大餐,算是吃的不爽。也怪我准备和调查做的不足,怪不得别人。

20151129-6Y7A3370.jpg


倒是反方向天亮之前的河边挺好看。

20151130-6Y7A4008.jpg


最不爽的来了。我离开海边的那天,早霞竟如此丰富多彩,我也只能默默地说一声,干。

圣诞将至,米兰人民也是卖力的准备着。每到这时会有很多集市,但即使是集市,也都很正规,买个面包吃也是有发票的。甜点花样也不少,各种小物件也有意思,只是我不太好意思走近了拍拍拍,而吃的,前面我也提到,我都是直接下嘴。

20151212-6Y7A4022.jpg


Duomo广场的圣诞树。

20151212-6Y7A4027.jpg


20151212-6Y7A4025.jpg


我扛起相机的那天正赶上一对新婚夫妇拍婚纱照。

20151212-6Y7A4056.jpg


20151212-6Y7A4050.jpg


广场侧面的集市。

20151212-6Y7A4089.jpg


20151212-6Y7A4095.jpg


长廊中心顶部的装饰和施华洛世奇的圣诞树。

20151212-6Y7A4127.jpg


圣诞的气氛。

接下来是几张随拍。

IMG_3485.jpg


IMG_0051.jpg


6Y7A7946.jpg


各种各样的卖艺的每天都很常见,我是很想摆个摊去唱歌就是了。第一张里的小哥我见过几次,拍图这次是夏天,我怒扔了五欧给他,他说了好几遍Grazie mille,哈哈。

6Y7A7917.jpg


一个bar。

6Y7A7904.jpg


Duomo地铁口拍的。

6Y7A8320.jpg


长廊门口。

6Y7A8329.jpg


Duomo电影院门口的恐龙模型。

6Y7A8336.jpg


棒冰小摊,很贵,两块五欧元一根但是很好吃。

6Y7A8426.jpg


搬家之前我最常坐的一路电车。

20151116-6Y7A0231.jpg


20151116-6Y7A0192.jpg


IMG_1441.jpg


中国街附近。

6Y7A8475.jpg


米兰的大小店铺无论卖什么的都会装饰的很好很好,这是一种习惯,无论买还是看,都觉得很愉悦。

6Y7A8476.jpg


最重要的事放在最后说。来意大利不得不吃的东西,gelato。意大利冰激凌有自己独立的名字,和ice cream不一样,gelato是gelato,我们总是用这个开玩笑的。关于gelato有多出名有多好吃,我卖个关子,请大家自行百度,哈哈哈。

好了,这就是我2015的拍照生活了,不多,写下来更多像流水账,没能好好的介绍任何一个地方,以后有机会了应该会耐心的拍一拍和写一写心得吧。意大利的生活比较慢,比较舒服,风土人情让人喜欢,环境也喜人。毕竟和旅游不同,旅游时你是过客,住下来,你就是参与者了。

最后我想说,参与意大利人的生活,很美好。一年下来,对一句名言有了更深的理解,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还想说,祝我快点追上小公主。

我照相技术一般,后期残,自认属于初学入门,以后会继续努力,轻拍,以上。

42人已赞
···
13人已收藏

评论列表(已有19条评论)

请先登录再评论...

登录

最新评论